Saturday, September 04, 2010

春風吹

你是一抹春風,輕輕地離開了,然而被你滋潤呵護過的萬物,都在蓬勃成長。感謝你,親愛的班主任,馮麗貞老師。

一幣兩面,離別的另一面,就是重遇。沒曾料到,會以這樣的一個理由,返回母校。時空好像有點錯亂。那個我曾經待了七年的校園彷彿變得很陌生。明明有好些細節、好些事物都未曾改變,但拼湊一起卻如同一幅簇新的圖畫。明明身體沒有改變,但樓梯好像窄了,禮堂好像小了,樓底好像矮了。是什麼原因呢。之所以有種時空錯亂的感覺,是因為遇見的人太多,正確點說,是遇見的熟悉臉孔,太多。有些是我們初中時仰視的師兄姊,有些則是我們惜別時俯視的師弟妹,混在一起,再加上絡繹於途的同代人,還有曾任教的老師,情景,畢竟有一點失真。

離開的時候遇上許多人,一張張似曾相識的臉。我們在生命軸線的某段相遇過,並肩而走過,各自踏上征途之後的某瞬又再次重遇,然後等待再次失散。下一次相遇是何時。也許無需考究,甚至無需強求,而後始終一天,又會再次相見。

在乒乓球室翻閱那硬皮本子,都各自為自己,為同學的天真而失笑。我猜,昨天Ms Fung在天家定必很開懷,她的離開,讓許多人得以重聚,每個學生都懷著懷念的心情步進校園,而離開時帶走的,除了繼續是無盡的思念,還有歡笑,那時常掛在Ms Fung臉上的歡笑。她知道的話,一定安慰釋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webpage tracking stats
PlayStation 2 G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