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1, 2010

四年之後又四年

我思疑自己四年前有否寫過相類似的文章。呃,是的,時間過得太快,又四年了。如果沒有世界盃,也許我就不會對四年這時間跨度有任何感覺,但當我這刻正為準備開始的賽事摩拳擦掌時,卻又開始回憶四年前的我,究竟又是怎麼模樣的。你呢,你又如何。還記得四年前跟你一同欣賞決賽的朋友是誰嗎?你們還有聯絡嗎?還記得四年前跟你因為看球賽一類的問題而吵架的男女朋友嗎?你們還在一起嗎?還記得四年前我最愛的球星嗎?他還能繼續比賽嗎?八年前的呢?十二年前的呢?人生有幾多個四年呢?我仍然記得,零二年,當我從第一城一家經已結業更名的酒家吃過晚飯,趕回家,看德國對巴西的決賽。比賽完,巴西的球員揮舞國旗,而我則在想,噢,又要等四年了,有排等。那年,我中二。但那四年比我想像中要短得多,這個想法,是我四年前看揭幕戰,德國對哥斯達黎加時,從腦海萌起的。然後,又四年,今天我可以斷言道,這四年,又比之前的四年,過得更快。四年前,我準備升中七。四年後,我大學畢業。好像有許多事情曾經發生,有許多過客擦身而過,不過當我現在坐在電腦螢幕前面再一次寫著差不多的一段感言時,才發現,我仍然是那個我啊。究竟我有沒成長呢。似乎有,但也可能沒有。

十二年。八年。四年。物換星移,一切都在變。唯一不變的,大概就是對賽事的熱切期待吧。開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webpage tracking stats
PlayStation 2 G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