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1, 2010

最後最後今天一場

開始總是讓人聯想到結束。於是直至今天我才真正覺得,啊,大學生涯快將臨到盡頭。我即將要離開這個地方了。也許我未必如其他同學般為這大學的事上心又或為自己的身份驕傲,也許我在這裡幹的事比起其他人都瑣碎都渺小,也許我在這裡結識的人原來比當初預想的都要少,也許我在這裡的三年並非完全快樂,也許我不會因為大學生這身份獲得什麼又甚至得到一份好工,也許我在這裡學過的那些知識早已在腐蝕變淡,但我無法不為即將離開這個事實也詫異。原來再過幾個月,好些我曾經重視過的事,好些跟我每天擦身而過的人,好些跟我在課堂相見而不見的人,好些我所討厭的人和事,好些我在意的話題,好些我意欲改變的架構及體制,好些我經常忿然抨擊的團體,對我來說,都無關重要了。


都無關痛癢了。

我還會記得第一年所發生過的事。剛進入大學的忐忑不安。鄙視一切的憤世嫉俗。因怯懦而龜縮不前,因不知天高地厚而放手一博。那些心情,彷如昨天發生的事。但當我再次嘗試憶記這些碎片,甚至湊近端詳所曾發生過的一切,我就發現,原來,這統統已經是年代久遠的事。那些曾經一起present的組員,那些寫過的essay,那些擔憂過的事,那些大言不慚的說話,現在已經無法再記起了。

有時我瞥見那些青澀的臉孔,暗裡猜想他們該是剛進來不久的學生。那一剎我就會為自己的老成感到吃驚。明明我的心態還是freshman,但為何眨眨眼已經是Final Year了。明明我記得自己freshman時那些 final year 的形象該是這樣那樣的,但為何我現在仍然覺得自己稚拙無比,會為小事踟躕,擔驚受怕,大事嘛,更加是避之則吉了。

我真的要離開了嗎。無法想像。

其實我大概可以拋下一句「無論如何就好好享受餘下的最後一個
學期吧」草草了事,但我卻做不到。或許,從來,離開都不容易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
webpage tracking stats
PlayStation 2 Ga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