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31, 2008

微醉

喝酒的經驗很少,幾乎只喝過啤酒,而且止於兩罐。友人喝得很兇。動輒半打,清酒伏特加威士忌都鍾情,每次提起酒他總是一副洋然自得的表情。從他晃動的眼神我彷彿窺見酒對於他的意義。可是對於我呢。未嘗銘釘大醉,那我算什麼呢。或許可以毫無後顧之憂了無牽掛地醉倒也是件愉快事。我只嘗過喝完啤酒以後,回到家,安穩地睡,半夜卻忽爾醒來拉肚子。一起床暈頭轉向。好不容易走到廁所下瀉,上面又作嘔。從此就不敢空肚喝酒。我思疑自己會否是那些醉倒以後會不斷上吐下瀉的人。反正有人會呼呼大睡有人會四處挑釁有人會傾訴真言。如果真的話那我的酒醉方式也實在太窩囊太沒趣了吧。我只敢在晚飯時邊吃邊喝。起初不明白別人為何會愛喝啤酒,暖了的啤酒很苦。但原來入口甘進口苦是一種難得的享受,而我更愛的是,微醉。原來喝酒的意義,並不在於喝的一瞬,在口腔喉嚨流動的一瞬,而在於喝完再待會的一段時間。身子慢慢暖和,額角微微發熱滾燙。手腳有點不靈活,但未至影響動作。說話不自覺地提高了嗓子,也會比較輕易地不小心說溜了嘴,髒話也比較易被吐出來,就彷彿某種虛偽都被酒精過濾了。有人臉龐會立時泛紅,但我又不會。太奇怪,平時做掌上壓做半下我便已經滿臉通紅,喝酒卻是另一回事。處於微醉心裡反而會平靜,幹甚麼事都沒有那麼拘緊了。都沒所謂了。從此我愛上了微醉的感覺,尤其置身寒冷的冬。發燙的感覺讓人著迷。那天在碼頭旁吃海鮮,當然點了酒,邊吃邊喝,怎料竟然絲毫沒半點醉意,暖和的感覺也無,頓時失落,感到被騙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真的很讓人著迷。
    最近常常都嚷著要喝酒(笑)

    不過對來我說,
    要達到這樣的效果很簡單,也很便宜,
    一支已經足夠有餘了
    感謝上天!

    ReplyDelete

 

webpage tracking stats
PlayStation 2 Game